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晋安河上的公益支路桥将改造成“一步跨”结构

晋安河上的公益支路桥将改造成“一步跨”结构

海峡网1月10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刘世泉/文 林丹/图) 记者昨日了解到,针对晋安河上部分桥梁阻水面积大、利用率低的情况,福州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指挥部拟在春节后对晋安河上的5座桥梁采取“拆二改三”的措施,以加快晋安河河水流速,缓解雨季福州城区内涝的情况。

据了解,此次要拆除的两座桥为温泉公园旁人行桥以及晋安河口人行桥。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温泉公园旁人行桥北侧有一座较大的桥梁,南侧又有与金鸡山相连的空中廊道;晋安河口人行桥数十米外还有光明港桥。这两座桥拆除后对市民出行的影响较小。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这两座桥将于今年4月30日前拆除完毕。

除了拆桥,公益支路桥、湖塍桥以及文博路桥三座桥梁也将于6月30日前改造完毕。“这三座桥阻水面积较大,将结合市民出行需求和防涝需要,有针对性地进行改造。”上述人员表示,以公益支路桥为例,该桥由两座高低不一的桥“拼接”而成,且桥墩众多,不利于过水,改造后的桥梁多采用“一步跨”的结构,桥下没有桥墩,可以加快晋安河河水的流速。预计今年台风主汛前完成该工程。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州晋安河桥梁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