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70108093740

此次种植的山樱花都是玫红色的,有数十棵已提前开花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肖春道/图)海都讯 提到福建山樱花,不少福州市民会想到森林公园、闽江公园和金鸡山公园,这三个公园的山樱花数量都达到千株。昨日,在乌龙江畔的沙滩公园,800棵福建山樱花开始种植,这800棵山樱花都是玫红色的品种,将在明年1月盛放,成为乌龙江畔最大的樱花林景观。

昨日,记者在沙滩公园二期工程中看到,上百棵的福建山樱花正在种植。这些山樱花的高度在3米左右,施工人员用竹竿做成支撑网,把成片的山樱花连接起来。这些山樱花树苗中,有不少已经开花,最多的一棵挂着200多个花骨朵。山樱花下,是绿油油的草坪,草坪上有蜿蜒的小路,可以让游客欣赏到不同的景致。

沙滩公园的相关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种植的山樱花苗主要来自闽清,他们接下来要进行抹蕾。“今年冬天气温较高,加上树木

移植时的应激性,有数十棵山樱花提前开花了。我们要打掉花蕾,让树苗留住养分,用于根系发育。”陈先生说,山樱花苗木比较脆弱,在台风天容易倒伏,因此网状的支撑物在使用数年后,才会被拆除。

沙滩公园二期工程位于洪塘大桥和橘园洲大桥之间。山樱花林和金山寺的直线距离不到200米,按照设计,在明年的1月,市民就可以透过山樱花林,欣赏金山寺的落日景观。

此次种植的都是玫红色的山樱花,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淘汰下来的苗木。据悉,树形不过关或者已经死亡的苗木,在现场就会被剔除出来。

除了乌龙江畔最大的樱花林景观,沙滩公园二期工程还会打造一条几十米长的紫藤花架。昨日,花架已经搭好,苗木也进场了。据介绍,这几株紫藤都是福州市园林科学研究院引进的新品种。

由于涉及环南台岛休闲路和洪塘大桥改造,沙滩公园二期工程完工时间进行了调整,计划今年6月前完工。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