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福州海上丝绸之路展示馆今天对外试开放,陈列“福地宝船海丝帆影”展览。地点在三坊七巷文儒坊17号尤氏民居,免费对外开放。

此次展览以福船海丝文化元素为切入点,以历史为脉络,以文物、文献、图片资料为主要载体,并辅以高科技手段,向观众展示福州在海上丝绸之路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

福州海上丝绸之路展示馆是2016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项目,旨在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支点城市的决策部署,充分挖掘、展示我市在海上丝绸之路中的地位与作用,进一步提高人们对海上丝绸之路的认识。

值得一提的是,该展览还利用现代化展示手段把福州海丝遗迹、沉船考古文物、出土丝织品等信息,通过触摸屏与观众进行互动,以增强观众的参与性、互动性、知识性。同时采用多种动画特效技术,制作福州各时期海上丝绸之路航线图、邢港古渡的繁忙景象及福州港作为弛名中外的世界“茶港”的繁荣景象等场景复原。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