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燃烧的垃圾不仅烧伤大榕树,还险些烧到树上的电缆

燃烧的垃圾不仅烧伤大榕树,还险些烧到树上的电缆

海峡网12月15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文 肖春道/图) “浓烟滚滚,我们以为要起大火了”,昨日,家住福州鼓楼区加洋路附近东辰小区的居民林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说,小区旁加洋巷近期堆放了不少垃圾,昨日上午突然起火,而上个月也同样起火,这些垃圾无异于“定时炸弹”。

昨日,记者刚来到加洋巷,就闻到了浓重的烟味。此时火已经被扑灭,记者走近看到一堆木板和树枝等杂物,有一部分被烧得焦黑,还冒着青烟。一旁榕树的一侧树干被烧得漆黑,树须都被燎没了,树上方的一些线缆也都烧焦。“要是沿着这些线烧过来,就危险了”,家住附近的陈女士说,这堆垃圾的旁边就是东辰小区,昨日上午8点多垃圾堆突然起火,火势还是挺大的,他们都无法靠近。最后叫来消防救火车,才将火扑灭。

记者发现加洋巷附近有老旧建筑正在拆迁,路边有十多米地段堆满了各种建筑垃圾、废旧家具及枯枝烂叶。据周围居民反映,这种乱堆放垃圾的现象已经持续了近半年。垃圾有些是附近居民堆放在此,有些是环卫人员堆的,还有人图方便就地焚烧枯叶。“上个月这个垃圾堆也起火了,还差点把停在路边的汽车烧着,周围群众的意见都很大。”

随后,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乌山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附近是老旧小区,管理比较困难,会在周末清走垃圾。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