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遭多次别车 只好打双闪灯慢行

“我每天都要走三环,往马尾方向开。”张先生说,11月11日傍晚6点50分许,车开到永丰互通辅道时,和视频上的白色小车发生刮擦。根据张先生描述,发生刮擦时,开车的是一名年轻女子,副驾上坐着一名男子。他报警后,该男子全程处理事情。张先生事后了解到,该男子姓任。“在现场交警认定是对方的责任,双方保险公司也到了。”张先生说,当他离开现场,将车开上三环永丰互通时,对方就追了上来,开始不停别他的车。“这次开车的是任姓男子。”

“因对方别车,我不得不紧急刹车。”张先生说,当时有一辆车跟在后面,他紧急刹车后,后面车辆也跟着急刹,双方停下时,车距不到1米。“真的是太危险了。”张先生告诉海都记者,当他发现对方意图后,为了避免意外,打开了双闪灯,缓速行驶。“之后对方还急刹了几次,因我车速不快,都避免了追尾。”

张先生表示,因为气愤才将视频发到微博上。“刮擦事故已过去一个月,对方不仅没赔偿,还提出要拿钱就晚上8点到三山陵园来,并且要发票。”张先生说,之前他试图加对方微信,上面直接写着“卖五金”。

白车司机称车子有故障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中前车闽A037E0的车主任先生,就视频中他的行为进行了采访。

记者:当时是你的车与张先生的车发生事故吗?

任先生:是的,发生了剐蹭,是我老婆开车。

记者:但后来视频中好像是你开的车,你老婆有驾照吗?

任先生:有,我老婆刚考了驾照,所以带着她练车。后来发生事故,她害怕了,所以换我开。

记者:我看到视频中你超了张先生的车,后来又突然刹车,多次这样是为什么?

任先生:当时我是想超车,但是在加速时突然发现一提速发动机就有异响,所以不得已又减速了。

记者:为什么选择超和你有纠纷的车辆,又频繁减速?

任先生:就是巧合,一加速就有异响,所以我就多次减速。

随后,记者又询问任先生为何频频紧急变道,他又解释,觉得这是小问题,没必要停车,他表示车子一直有提速就异响的问题,可找4S店开具车辆有故障的证明。另外,张先生说,任先生让他晚上去三山陵园取保险赔偿款是故意刁难,任先生则解释那是因为他刚好在三山陵园上班,觉得下班时间给钱方便,如果觉得不好,他可以用其他方式汇款。

交警将调查 别车者可能触犯刑法

昨日,就张先生遇到的情况,海都记者咨询了福州交警。其表示,在2011年,刑法第八次修订,将情节恶劣的追逐竞驶行为列入了新增的危险驾驶罪,触犯人员将面临最高6个月的拘役。情节恶劣的包括追逐竞驶行为发生在高速或闹市区等。海都记者也将该视频提供给福州交警,交警部门表示,他们将对该事情进行调查。

对于任先生的行为,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主任佘雷律师表示,2011年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正式实施,增设危险驾驶罪,其中追逐竞驶和醉酒驾驶首次被纳入刑法调整的范畴。此前,上述行为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行政处罚,而这种连续别车行为就属于危险驾驶行为的一种。佘律师提醒,目前一些司机出现“路怒”开“斗气车”的行为,不仅可能构成犯罪,更直接危害到自己与他人的安全。

而因故意急刹、别车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案例,在福州也曾发生。2015年11月11日,在福州北二环路上,男子高某不满前车太慢,强行超车后,故意急刹、别车,撞上对方后仍不罢休,一直逼到对方撞上护栏。高某的行为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