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车运垃圾倒公园旁 热心市民拍照举报

蒋先生拍到有人倒完垃圾后,在垃圾山上放火焚烧  

海峡网12月8日讯(海都记者 余少林)西岱湖公园位于长乐首占新区,是新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昨日,长乐市民蒋先生向海都报反映,紧挨着公园边的一块空地,建筑垃圾堆积成山,占地四五百平方米,还有人焚烧垃圾,破坏美景,还污染环境。

昨日,海都记者来到了蒋先生所说的那块空地,空地位于西岱东路与振铎路交叉口,紧挨西岱湖公园,边上是长乐最高楼“冶金大厦”,还有多个小区。

空地外有半堵铁片围挡,进入空地,记者就看到建筑垃圾堆出了一座座小山包,绵延了数十米,占地约有四五百平方米。

这些建筑垃圾还侵占了公园的部分绿地,还有一些垃圾有被焚烧的痕迹,散发出刺鼻的焦味。

蒋先生告诉记者,这里变成垃圾堆已经有一段时间,他经常看到有龙马车将垃圾运到这里倾倒。还有人在倒完垃圾后,就点火焚烧,气味刺鼻难闻,让周边居民无法忍受。前日,他看见龙马车在这里倒垃圾,还有人烧垃圾,就拍了下来。

附近一位业主说,数月来,周边几个楼盘业主都在装修,不少人将装修垃圾直接倾倒在这里。“处理一套房子的装修垃圾费用在700元左右,直接倒在这里省钱。”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长乐市城建监察大队,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他们已通知相关城建中队负责人前往现场查看。由于涉及的建筑垃圾数量太大,他们还要想一个合理方案进行处理。接下来,他们会对乱倒垃圾行为进行常态化监管,发现乱倒垃圾行为将严处。

据了解,根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规定,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的,相关部门可责令限期改正,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00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