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5日讯(海都记者 赵杨 毛朝青)记者昨日从福州仓山区获悉,仓山将对仓山三环与福峡路口等七大路口进行改造,提高通行效率。此外,还启动了一大批加密路网等新建项目,打造更为完善畅通的交通体系。这也是仓山治堵的举措之一。

螺城路至南江滨路改造 路宽从33.5米拓至100米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仓山近日启动了多个缓解城区交通拥堵行动的硬件建设项目。包括启动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城市快速路改造工程(A段,螺城路到乌龙江特大桥北桥头),该旧路改造项目,起于螺城路,止于南江滨路,长3800米,宽从33.5米拓宽至100米。完善三江口片区路网,适应城市沿江向海发展。

为了加密路网,仓山近日启动新建一批道路项目,包括胪雷新城横一路延伸段、黄山保障房小学东侧道路、首山路北段(复园路)等。据了解,胪雷新城横一路延伸段起于福峡路,止于已设计横一路,长度225米,宽度30米,连接福峡路与横一路,服务片区开发。黄山保障房小学东侧道路起于黄山新城二路,止于三环路辅道,长985米,宽24米,为黄山保障房小学提供通道,并促进周边地块的开发利用。首山路北段(复园路)起于上三路与首山路交叉口,止于六一南路与大坪路交叉口,长954米,宽34米。可完善首山片区路网,缓解交通压力,改善交通环境。

七大路口改造引人关注

七大路口改造,也引人关注。其中,三环与福峡路口,拆除东进口部分中央绿化带,避开桥墩,在行车视距范围内增加一个左转车道。消除路口东进口受桥墩及绿化带影响,提高通行效率。

浦上大道与建新南路口,东西进口调整中央护栏位置,压缩对向车道,增加导向车道;南进口拆除部分中央绿化带,增加左转车道。北进口调整渠化岛,增加一个直行车道。可增加车道数量与交通流量。拆除西南、东北角渠化岛,增加非机动车待行区。

金山大道与花溪路口,东进口增加一个右转车道,一个直行道;西进口增加一个右转车道,两个直行道;北进口增加一个左转车道。拆除渠化岛。可增加车道数量与交通流量。

据了解,金山大道与洪湾路口,东进口、西进口、南进口都增加一个左转车道、一个直行车道,调整渠化岛,可增加车道数量与交通流量。福峡路与潘墩路口,会在东进口增加一个左转车道,北进口增加一个直行车道,这样可增加车道数量与交通流量。

此外,在上三路山亚大厦路段、闽江大道凤岗路口,将对路缘石进行降坡改造,保障非机动车通行,提高通行效率。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