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十三五”科技发展和创新驱动专项规划日前出台。

规划围绕支撑重点产业发展、加速重点技术创新、提升创新主体能力、强化平台功能、优化重点区域布局、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确定了我市“十三五”时期建设创新型省会中心城市的科技创新发展重点领域。

规划提出,“十三五”时期,我市将依托京东方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项目,努力引进上游的玻璃基板、导光板、光源和下游的模组、终端等显示器产业链配套项目;依托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国家级显示器件产业园,大力引进大型企业和创新团队,重点发展新一代显示关键技术,不断拓展完善显示器件产业链。形成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福州软件园、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个国家级园区分工合作、协同发展,共同推进福州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格局。同时,重点谋求在面板前端工艺取得突破,促进显示器件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规划提出我市在新型智能移动信息技术方面要取得新突破:培育和建立国内一流的新型智能移动通信研发机构,大力推进第五代移动(5G)等核心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通信产品及应用软件的研发和产业化,打造东南沿海现代通信产业基地。同时,发展采用感知、识别、无线通信、云服务、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实现用户互动、生活娱乐、医疗保健等功能的可穿戴移动智能终端,促进福州智能穿戴产业链上下游联动,推进其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发展多模、多频终端芯片及高效能、低成本终端,IPv6/v4双栈网络设备和终端、网络测试专用仪器、天线等关键配套产业体系,打造东南沿海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规划还提出实施“工程技术人才回归工程”,鼓励榕籍在外,拥有5年~10年工作经验的工程技术人才、工艺技术人才、工程服务人才、经验丰富的技术工人,回乡为制造型企业创业创新服务,解决工程技术难题。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