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4日讯(海都记者 余少林)长乐潭头大宏村留守老人吴秀治,至今已做了77年的“黑户”。长乐市公安局要求老人回原籍派出所开未落户证明,可老人年老多病,女儿都在国外,泉州的亲人均已过世,这个要求困扰着老人。(详见海都报11月30日A09版)

海都报报道引起有关部门关注,昨日,记者从长乐市公安局获悉,长乐市公安局为吴秀治老人特事特办,审批好老人的落户手续,并于前晚将户口本送到老人手中。

昨日上午,吴秀治邻居李女士告诉记者,12月2日晚7时许,长乐潭头派出所民警将户口本送到老人家中,困扰了老人几十年的“黑户”问题得到解决,老人禁不住热泪盈眶。

据长乐警方介绍,民警在做笔录时,老人对泉州南安的记忆已经很模糊,甚至记不清自己老家南安市乡镇的名字,将“丰州镇”说成了“丰川镇”。为了避免老人长途跋涉、来回奔波,民警主动对接南安当地派出所并深入大宏村,进行详细走访调查,核实相关情况。

12月2日晚,警方把户口本送到老人家中,民警还用车将吴依姆接到了派出所,采集了老人的身份信息,下一步准备为她申办身份证件。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