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白马河公园办公楼屋顶 建“空中花园”

白马河公园管理处的屋顶花园,精致美观  

海峡网11月30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林丹/图)27年的老房子,受制于建筑结构,还能进行立体绿化吗?昨日,白马河公园完成了这个试点工程。通过防水处理,将公园办公楼的屋顶变成了110多平方米的空中花园,多肉植物、吊竹梅、四季海棠、鸭趾草等,成为了屋顶绿化的主打植物。白马河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技术成熟后,不仅能在新的建筑上进行立体绿化,老旧的厂房、办公楼同样能够进行。

白马河公园此次进行立体绿化的建筑,是1990年开始使用的。这栋建筑只有两层楼,在屋顶上进行了防水处理后,园艺大师用火山石作为铺石,用公园的枯木作为围栏和装饰物。

昨日下午,记者在空中花园看到,这里用二十多种多肉植物进行搭配,辅之以紫叶酢浆草,做成假山水景观。粉红五星花、三色堇、薄荷则作为吊盆植物,在节点进行装饰。此外,园艺大师还从上海引进了一批月季作为盆栽植物。墙面绿化,园艺大师则采用了爬藤三角梅、吊竹梅和四季海棠等多年生植物。

工程由白马河公园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是今年福州公园立体绿化试点单位之一,白马河公园也是最先完成试点的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立体绿化,能提升公园景观,在炎热的夏日降低建筑的表面温度。未来这些设计也会在住宅、商业区、工厂厂房等建筑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