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从福州火车南站地区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火车南站地区持续整治,螺城路人行道树池绿化补植、永南路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隔离栏建设、南站周边抓拍监控建设、空港快线安全隔离栏设置、南站落客平台隔离栏拆除等多个项目已完成,交通状况得到改善。

记者昨日在火车南站看到,经过交警部门的优化,站台接客车辆与送客车辆分离,接客车辆被引导到指定停车场停车,送客车辆则在二楼落客平台即停即走。非停车区域道路全路段禁停,所有道路设置机非隔离护栏。车辆进站较为有序,通行速度也快了许多。“指挥部要求仓山区交警螺城中队制定交通组织方案,明确了送客车辆与接客车辆的通行线路,将胪雷路永南路口往北方向的谢坑、樟岚、东塔、白云村道作为应急疏导道路备用。”福州火车南站地区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相关人士表示。

据介绍,为解决火车南站周边乱停车现象,指挥部协调相关单位对南站地区抓拍探头进行完善,同时增派20名保安加强站前路、贵宾通道交通管理。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行动还在持续进行,黑车、拉客等现象减少。

为提升火车南站地区园林绿化景观,市园林部门已就南站周边地区的绿化提升工作制定了方案,目前绿化提升项目的施工已启动。火车南站地区职工专用停车场已建好,公交枢纽站区域的外立面景观改造项目正在进行中。

根据火车南站旅客流动特点,指挥部还协调城门镇政府组织“南台春风行动小分队”,这是支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由城门镇工作人员、指挥部办公室人员等组成,对过往旅客提供路线指导、安全提示等服务,特别针对老人、带儿童或运送大物件行李的旅客提供帮助。

此外,火车南站西广场透水砖更换、公交枢纽站提升、东广场反恐隔离栏建设、南站铁路护坡绿化、职工停车场建设等项目正在加紧进行。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