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日报9月19日讯(记者 黄凌 通讯员 林金霖)15日,台风“莫兰蒂”对闽侯县荆溪镇桃田村造成重创。台风过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村民迅速投入灾后重建工作,村党支部书记刘长记表示,村里正在进行道路清理和农田排水作业,并有信心在10天内恢复农业生产。

昨日上午,记者在桃田村看到,塌方的道路、水渠已经拉起警戒线,村干部正在组织村民对村道上的淤泥进行清理,农田的积水也正排往溪流中。“‘莫兰蒂’台风使桃田村道路塌方12处、路段掏空2处、溪护岸冲毁1500米、100亩农田被泥石流覆盖,所幸的是没有人员伤亡。”刘长记告诉记者,桃田村与北峰寿山乡交界,四面环山,15日凌晨的强降雨全部汇集到桃田溪,造成水位暴涨,电力、通讯等设施被冲毁,村里水、电、通讯中断。

刘长记介绍,在台风来临前,镇村干部已经将居住在地质灾害点和低洼地带的村民进行转移。但15日凌晨,溪水暴涨危及一些居住在地势较高处的村民。经过商量,他们组成20多人的小分队,挨家挨户对有可能受山洪影响的村民进行转移。当日3时,当得知桃田溪沿线危险区域的村民全部安全转移后,刘长记才松了口气。

“我们计划等农田水位降下来就清空田里的石块,农田两旁用水泥砌成护岸,然后进行复耕。”刘长记说,村里有决心在10天内恢复农业生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