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清袋用快会理装高恢流 

清袋用快会理装高恢流 

海峡网9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臻 石磊磊/文 黄启鹏/图)昨日上午,一条“华林路天然居筒骨边上的,晋安河岸死鱼”的微博引起福州网友关注。记者随后来到现场,看到堤岸两侧有不少死鱼,最大的只有一个小孩巴掌大小。

此时,堤岸边残留着一些小水坑,较小的鱼还在水中游来游去。“11日晚的大雨,让晋安河水大涨。”住在附近的老陈说,内河中的鱼也跟着水跑上岸了。大水退后,没走成的鱼,因离了水死在了堤岸上。

针对园区道路出现大量死鱼一事,昨日,福州晋安河公园管理处负责人孙先生进行了解释。他说,据现场查勘,该段在五四排涝站附近,水流很急,这些鱼是小的非洲鲫鱼,喜抢水,堆积于此。之前泄洪后,这些鱼被大水冲到岸边,水退后鱼就滞留在栈道上,导致死亡。

孙先生说,得到死鱼的消息后,他们安排保安在园区排查,并找到出现大量死鱼的地点,用警戒线围合。昨日,晋安河公园管理处已派环卫人员到现场,并在中午1时许将死鱼清理完毕,“我们是将死鱼袋装后用垃圾车运走,并用高压水枪清洗栈道,尽快恢复园路通行。死鱼不会流入市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