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铜盘路绿化改造效果图    

铜盘路绿化改造效果图    

海峡网9月10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福州的铜盘路从2014年开始拓宽改造,在海都报的呼吁下,靠近铜盘河的一排行道树,作为绿化分车带的大树被保留。昨日,福州市园林局公布了福州市铜盘河(二环路至软件大道)绿化美化提升工程中标结果。此次工程是市区首次使用紫藤进行道路绿化,按照设计,铜盘路的绿化中分带,将增设休息用的金属廊架,紫藤将种植在廊架上。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铜盘河两侧驳岸都种上了乔木,有规格统一的香樟树、紫薇、石榴等,不过在入秋后,这里很少能看到开花的植物。此外,铜盘河驳岸护栏选用的是石材,显得有些冰冷,色彩比较单调。

作为此次花化的业主单位,市园建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王先生表示,当初设计该绿化中分带时,设计者提出了一个建造滨河带状公园的理念,从铜盘河两侧可以延伸出5米多的休闲绿地。

“目前花化的绿化分车带有100多米长,宽度超过10米,我们计划在这里建造7座左右的金属结构休闲廊架。另外,我们还会种植28种新植物,丰富铜盘河两侧的景观。”王先生说。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运用的爬藤植物较多,包括紫藤。紫藤这种植物,一般是在公园和庭院中种植,在市区道路绿化上极其罕见,此次将首次尝试种植。

王先生还说,施工队将在驳岸护栏附近安装50个花箱,种植近2万株炮仗花,让炮仗花从驳岸栏杆向下生长,让驳岸景观更加自然优美。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