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夏雨晴)“我想像正常人一样活着。”这是福建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大三女生阮丽琳一年多前对海都记者说的话。因患尿毒症却无力承担高额的治疗费,她在学校小房间内自己做透析,每天四次,做了两年多。

经过海都报报道之后,引发多方关注,阮丽琳获捐近50万元。用这笔爱心捐款,2015年10月15日,阮丽琳完成了肾移植手术,之后渐渐恢复。如今,她状态恢复良好,虽然还要终身口服抗排异药,但她十分乐观。目前,丽琳顺利从学校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

走出校园后,阮丽琳选择自主创业的路线,通过网络平台做起微商,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赚钱。

而在本学期开学之际,刚跨出校门的阮丽琳,为母校外国语学院的2016级新生开讲大学第一课,讲述“生命的意义”。在课上,除了表达对母校的感谢,阮丽琳也特别提到了海都报的爱心报道产生的影响,感谢海都报为她发起社会募捐。她表示,这些爱心填平了不少她人生路上的坎坷,让她能更快地回归“正常人的生活”。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