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刘世泉)9月6日,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经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正式向闽清县捐资5000万元,专项用于全国最大古民居——宏琳厝全面修复工作。记者了解到,该笔捐赠是7月9日强台风“尼伯特”后,福州市闽清、永泰灾区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目前,第一批1000万元资金已全额到账。

宏琳厝坐落于闽清县坂东镇梅溪支流的演溪边,始建于明清时期,占地面积达17000多平方米,是中国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民居单体建筑,素有“民间故宫”之称。今年7月,受台风“尼伯特”严重影响,宏琳厝部分建筑倒塌,受损严重。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古建所勘测后认为,其受损程度非同一般,修复工作将十分艰巨复杂,初步核算其全面修复费用需5000万元左右。得知这一情况后,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随即决定由公司出资全面修复宏琳厝,以保护传统文化,留住乡愁。

泰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泰禾始终致力于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的复兴,此次投入巨资支持修复宏琳厝,是其积极践行“文化筑居中国”品牌理念、弘扬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的实际举措。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支持古建筑保护等工作中来,重现中国传统建筑之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