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银行新闻
分享

面对大额逆回购到期,10日,央行如期重启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据悉,央行10日早间将开展1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7天期900亿元、14天期100亿元、28天期100亿元,但资金投放量仍不及今日到期逆回购的1900亿元,故将实现净回笼800亿元,为连续第四日净回笼。

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逆回购到期增多、下周面临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及企业缴税等因素,预计央行将适时重启流动性投放进行对冲,短期内资金面应无恙,但后半月资金面再现收紧的可能性依旧不小。

本周以来,虽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OMO),但市场资金面延续回暖势头,场内资金供给增多,融资难度下降。

9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仍呈现宽松态势,中短期限回购利率多数小幅走低。存款类机构间质押式回购利率方面,隔夜品种持稳于2.81%,7天品种反弹8BP至3.03%,中等期限的14天和21天回购利率双双下跌近10BP,更长期限的1个月回购利率跌约4BP,3个月品种小涨5BP。

据交易员反映,昨日市场资金面表现宽松,早盘即有大行融出,隔夜、7天等主力需求品种供给充沛,机构需求陆续得到满足,即便是质押信用债的机构轧平头寸的难度也不大。

市场人士指出,月初资金面通常偏宽松,虽然本月头两三个交易日资金面较为紧张,但在央行未增加流动性投放,甚至实施净回笼的情况下,从上周后半周开始流动性自行回暖,说明当前流动性总量问题还不大,月初一段时间资金面应基本无恙;但是,近期央行流动性供给有限,缴税及外汇占款变动等可能导致金融机构超储率进一步下降,总量约束是存在的,后续资金面仍面临多种因素扰动,再现收紧及波动加大的情况或难避免。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以来资金面虽恢复宽松,但是资金价格依旧高企。以7天期回购利率为例,近期DR007在回落至3%附近后呈现下行乏力的特征,5月以来DR007均值约为3.05%,仍高出前两个月均值20BP左右,比央行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亦高出近60BP。货币市场利率中枢可能已进一步走高,且在央行继续管控流动性供给的情况下,未来也难有太大的下行空间。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银行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首单跨省水土保持项目碳汇交易在长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