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周一表示,亚马逊将统领新兴智能音箱市场。

eMarketer研究发现,亚马逊的Amazon Echo和Echo Dot今年有望独占美国市场70.6%的份额。这两款产品配备了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播放音乐、预订Uber专车或打开照明灯。

亚马逊将统领美国智能音箱市场,今年有望独占70.6%份额

相比之下,亚马逊Echo的竞争对手Google Home将占据23.8%的份额;剩余份额则由其他技术公司的同类产品瓜分。

eMarketer称,智能音箱的活跃美国用户总数将在今年翻一番,达到3560万人。

eMarketer在报告中强调称,亚马逊准备让Alexa及其语音识别技术成为消费者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用户数量增多意味着亚马逊可以收集到更多的数据来改善Alexa的理解能力,让它成为顶级语音平台。

亚马逊没有公布Echo的销量数据,但它表示这款产品总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预计到2020年的时候,设备销售收入和消费者通过Alexa发出购物订单而产生的交易所带来的额外收入将为亚马逊贡献100亿美元的收入,而且这还不包括第三方使用Alexa平台时可能给亚马逊带来的潜在收入。

但是预计谷歌未来的市场份额将有所增加。分析师们测试后发现,Google Home采用的技术与竞争对手使用的技术相当或者更优秀。马哈尼调查发现,尽管Google Home上市才几个月,但是它在美国市场的品牌知名度已经相当于Alexa品牌知名度的80%。

eMarketer的统计数据只包含智能音箱的数据,并不包括其他虚拟助手比如苹果Siri和微软Cortana的数据。报告称,今年美国超过6000万人至少每月会使用一次虚拟助手,超过美国智能手机用户总数的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