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9日,今年第二次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会在永泰县召开。

当天上午,市委组织部和各县(市)区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永泰县赤锡乡荷溪村,梧桐镇西林村、春光村,察看其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中所做的实践与探索。下午,全市随机挑选出的10名乡镇党委书记围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行了述职交流,回答了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长的提问,并接受与会人员现场测评。

会议强调,加快实施精准扶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一要坚定决心抓发展,要从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意义,不断坚定信心和决心。二要党建引领促发展,发挥乡镇党委“龙头”作用,发挥村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发挥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三要人尽其用助发展,让村干部当好“领头雁”,让农村党员人才当好“主力军”,让包村、驻村干部当好“参谋助手”。四要立足村情谋发展,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突出地域特色,不搞统一模式。五要健全机制保发展,完善责任落实、联动帮扶、目标管理等机制,确保如期实现全市经济薄弱村转化目标。

市委常委吴深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