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商家生意受影响居民出行不方便 盖山这两处垃圾带该清理

昨日,市民陈先生反映,福州仓山区盖山镇首山村闽江学院蔡继琨音乐学院门口旁的空地上,生活垃圾大量堆积,蚊蝇乱飞,臭气熏天,令附近的商家不堪其扰。

昨天,仓山区盖山镇郭宅村的郭女士也反映,狭窄村路出现了一条由沙土、砖块、生活垃圾和破旧家具等组成的十几米长的垃圾带。

垃圾带对着商铺苍蝇飞舞影响生意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双湖路闽江学院蔡继琨音乐学院外,陈先生所指的地点位于学院大门口西侧的空地上。整个垃圾带大约长10米、最高处高约1.5米,这些垃圾已堆到了道路上,垃圾带占去了约1米宽的道路。记者注意到,离垃圾带不到两米远的地方就是一个垃圾池,可垃圾池里的生活垃圾并不多。垃圾带对面是沿街商铺,记者在一家便利店内看到,不少苍蝇在店内飞舞。

“这些垃圾堆了近一个月了,非常臭,孳生的苍蝇都飞到店里,影响我们做生意。”便利店的店主无奈地说,垃圾带的位置原来是一片绿化带。起初一些村民将建筑垃圾丢在绿化带里,有的村民看到绿化带里有垃圾堆积,便将生活垃圾也往里面丢。“明明多走两步就是垃圾池,可一些村民就是图这点方便。”

据店主介绍,从去年开始,绿化带上的垃圾越堆越多。一旁的垃圾池每天都有人清理,但这片垃圾带却是一段时间才清理一次。

昨日,记者致电盖山镇城管办反映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会登记下来,向有关负责人反映。

垃圾占村道村民出行难

记者昨日来到盖山镇郭宅村仓山雅园幼儿园前看到,村路上垃圾堆积了十几米长。

郭女士说,这条路是郭宅村通往叶厦村的村路。她早上上班开车从这里经过时,总是很艰难。

记者看到垃圾带旁剩余的路面只能容纳一辆小车通过,如果会车就显得十分困难。

路边一家药店的老板李先生说,这一个多月来不时有人把垃圾运到这里。

仓山区盖山镇城管办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郭宅村已着手处理,盖山镇城管办也会督促村里,尽快将垃圾清理掉。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非遗闪耀澳门 深化闽澳文旅合作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