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三环福飞路口,刚从三环主路下来的电动车被查  

昨日上午,三环福飞路口,刚从三环主路下来的电动车被查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恭璋/文 毛朝青/图 通讯员 榕交警

关注理由

三环路是福州的一条快速路,自开通后已成为市区重要交通动脉。但目前,电动车闯三环路、货车长期占用快车道乱象日益突显,影响了三环路的秩序和通畅。一段时间以来,海都报持续关注三环路电动车和货车乱象,引起福州警方重视。福州交警三环勤务大队(简称三环交警大队)昨日针对三环路乱象展开整治,这也是三环交警大队首次联合媒体上路执法。

昨日,警方共查处30多起电动车、摩托车闯三环路违法,一律按上限处罚。目前,三环路已对货车分时段限行,对于闯限行的货车,警方将一律查处;对于在三环路上没靠右行驶的货车,将处以罚款150元、扣3分。

短短1小时查了30多起违法

昨日上午9点,三环交警大队在三环路福飞路出口匝道设卡,查处闯入三环主路的电动车、摩托车,海都记者随警行动。交警兵分两路,一路守在三环路主路和匝道分岔口,另一路在匝道和三环路辅道拦截违法者。

很快,一辆行驶在三环快速路的电动车出现在交警视野中,在第一路交警的引导下,电动车进入匝道,随即被第二路交警带至路边处罚。而在现场,有些违法者在进入匝道后,试图转身逃离,但很快就被两端交警拦停,接受处罚。

随后1小时,交警又陆续拦下3名三轮车司机、5名摩托车手和26名电动车骑手,他们大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住在闽侯永丰互通附近,上班地点在新店附近。经了解,为了不绕远路,他们经常骑摩托车或电动车上三环主路。对摩托车闯禁行,警方依法处以罚款150元、扣3分;对上三环主路的超标电动车,罚款200元;对骑达标电动车载人的,罚款50元;达标电动车闯三环主路,罚款20元。

三环参照高速管理,货车靠右

此前,海都报曾关注三环路货车长时间占用超车道、影响三环路车速的现象。针对货车,现场交警介绍,如今,三环路上的车流量日益增多,货车也越来越多,部分货车司机长时间占用超车道,影响道路正常秩序。三环路是城市快速路,参照高速路管理,而货车作为慢速车辆,必须靠右行驶。

交警介绍,若发现货车违法占用超车道,一律扣3分、罚款150元。接下来,三环交警将针对该现象,加大巡查力度,每天安排两部巡逻车上路执法,确保三环路快速、安全和有序。同时,交警还将对三环路超速现象进行整治。

三环路是城区的重要路网,三环交警大队采取“高峰定点”和“平峰巡逻”的模式,加强对三环路特别是北三环的交通管理。目前,在早高峰时段,三环交警大队主要参与永丰互通往新店方向、国货互通国货往魁浦大桥方向出口的非机动车路面管控;在晚高峰时段,主要参与永丰互通往新店方向、魁岐互通马尾往市区方向的交通管理;在平峰时段,该大队开展三环路沿线巡逻,在违法突出路段集中巡逻或设卡拦截。

货车上三环,注意看好限行时间

目前,三环路已对货车实行分时段限行。去年9月21日,福州市交警支队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城区载货汽车限行区域交通管制的通告》,其中要求:

三环路早晚高峰时段(7∶00—9∶00、17∶00—19∶00),禁止重中型载货汽车(悬挂黄牌)通行。每天6:00—22:00,禁止轻型自卸货车通行。

对此,三环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对于在限行时间内,闯进三环路的货车,交警将通过沿线监控抓拍和现场执法两种方式进行查处,违者扣3分、罚款150元。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