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9日,福建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对口协作框架协议在榕签订,以深化闽宁环保对口协作,推动实现两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根据协议,闽宁将建立生态环境保护对口协作关系,在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建设、生态文明制度创新、绿色低碳发展等领域深化合作,合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共同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和美丽新宁夏提供生态环境保障。

闽宁协作,山海情深。多年来,两省区不仅在脱贫致富上紧密合作,在排污权交易、数字生态等领域也已开展协作联动。

据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介绍,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闽宁将进一步合力推进生态环境领域重大工程实施,推进两省(区)生态环境治理产业发展,合力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具体实践路径,共同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等。

福建省将发挥生态省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优势,深化两省(区)生态环境领域制度创新,如推广木兰溪整治、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福州西湖和内河治理等经验模式,推进黄河宁夏段水环境治理;推广“数字生态”示范省建设经验,提升福建“生态云”平台和宁夏生态环境数据资源中心平台建设和应用水平;推广闽粤跨省生态保护补偿试点经验,完善宁蒙、宁甘跨省流域补偿机制……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努力在更高起点上建设美丽福建生态强省、在黄河流域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宁夏模式”“宁夏样板”,探索美丽中国建设实践的闽宁模式。(记者 陈旻)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聚焦五大重点任务 福建省开展巩固深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