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月5日,据微信官方消息,2023微信公开课PRO将于1月10日在微信公开课、微信派等官方视频号直播开讲,现在已开启直播预约。重点从视频号内容生态发展,微信生态内各类产品助力实体转型,以及数字生活服务升级三个方面,全景展示微信生态各产品的新能力、新计划。同时本次公开课也邀请微信的行业合作伙伴及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新时期下数字化工具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新场景与机遇。

今年的微信公开课PRO主题为“在场”。经过12年的不断迭代,微信在行业数字化转型与数字生活的进程中始终“在场”。通过持续完善生态内各类产品的组合连接,不断探索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微信也在与各行业、用户共同成长,从需求和服务出发,搭建更细分,更体贴的数字化体验。

视频号开讲:在深耕,更好看也更好用

根据微信官方发布的信息,视频号将是2023年微信公开课PRO的首个开讲课程。内容将从短视频、直播以及直播带货三个维度展开,邀请小狮日记、赵健的读书日记、前国脚马明宇、北大数学天才柳智宇等视频号创作者现场分享,并与微信官方讲师一起,原创内容生态、直播发展趋势与视频号运营体会等方面展开交流。

探索数字生态多场景应用 2023微信公开课PRO1月10日直播开讲

作为微信庞大社交生态的组件之一,过去一年里通过与公众号、小程序等产品联动,通过短视频、直播和社交,形成了品牌数字化运营的全新模式。其内容生态日愈完善,创作者矩阵日益丰富。据了解,本次公开课,视频号官方将聚焦平台内容生态与创作者成长,同时也会介绍2023年视频号创作者扶持政策、直播带货的发展趋势以及平台策略。

而除了备受关注的视频号之外,包括搜一搜、小游戏、微信AI以及小程序loT也将发布最新业务进展与展望。其中“搜一搜”将主要介绍作为公域流量增长新入口的商业机遇,小游戏则聚焦开发者与商业化话题,探讨“创造产生价值”。

聚焦数实融合 数字化助力行业复苏

2022年是变化的一年,疫情对行业经营的影响依然存在,2023年随着疫情防控机制的调整,行业数字化在面对挑战的同时也存在机遇。

以小程序、微信支付、企业微信等组成的微信生态,已逐渐成为各行业数字化的助手,尤其在消费行业,微信在助力实体数字化转型与服务提升方面探索了众多解决方案。据了解,在今年的公开课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将结合微信生态的数据趋势,从宏观经济变化与数实融合等方面,展望2023年数字经济的机遇与发展。

探索数字生态多场景应用 2023微信公开课PRO1月10日直播开讲

此外,本次微信公开课还将聚焦酒旅出行、餐饮、零售等消费行业,邀请行业合作伙伴与微信讲师一起,共同探讨疫情下数实融合的趋势以及新时期如何快速推动行业经济复苏。

在酒旅出行部分,同程旅行CMO白志伟、松赞集团副总洛桑江初,微信小程序酒旅行业负责人从行业变革、酒店数字化创新等方面分享酒旅行业数字化进程与复苏。在餐饮专场,喜茶、味多美以及绝味鸭脖的相关负责人将同微信行业负责人一起,共论全域经营新一年。

而在零售专场,高榕资本合伙人韩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常务副秘书长王洪涛、天虹购白数字化产品运营总经理罗晴、艾克飞盘创始人郑淦、京东到家大快消事业部数字化业务负责人金晓颖以及企业微信行业拓展总经理陆昊一起,组成一场共话实体零售复苏的“开放麦”圆桌论坛,从投资、消费、线上线下以及零售新趋势等方面,共论行业发展。

除了助力行业实现增长,过去一年,微信在民生服务数字化方面也有许多的探索。本次公开课也将分享微信在智慧政务,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的数字化探索和实践。邀请包括全国首家互联网那个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翟红鹰、北京友谊医院副院长王振常,以及中福会少年宫老师葛晨捷、英德培贤实验学校校长江军等嘉宾也将到场与微信官方讲师一起分享关于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的思考与实践。

据悉,微信公开课PRO是微信一年一度的官方活动,是集中展示微信产品新能力、新场景与新计划的年度“课堂”。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