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加快建立财会监督与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的监督格局,形成有效监督合力,9日,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会监督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财会监督工作。

财会监督是依法依规对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其他组织和个人的财政、财务、会计活动实施的监督。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健全完善财会监督体制机制。

据悉,我省将按照财政部门坚决落实财会监督主责,有关部门依照法定职责实施监督,各单位加强内部监督,中介机构抓牢执业监督,行业协会抓实自律监督的职责分工,加强财会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统计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形成合力,扎实推进财会监督和预算执行监督两个专项行动,加强对财经领域公权力行使的制约和监督,严厉打击财务会计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记者 王永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非遗闪耀澳门 深化闽澳文旅合作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