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省教育厅1日发布消息,今年将在全省范围内遴选立项一批中小学思政德育研究课题,并择优遴选确定第四批“一校一案”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典型案例,以加强我省中小学思政德育。

据了解,这批研究课题是在我省开展中小学思政课教学资源项目建设、组织中小学班主任和思政课教师基本功展示交流活动的基础上,结合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基础教育研究专项,增设并遴选而产生的。为加强中小学思政德育,我省还将持续开展“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学雷锋 学模范”“开学第一课”等德育品牌活动,并实施青少年读书行动,开展书香校园创建,择优遴选确定第四批“一校一案”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典型案例。

此外,今年我省还将确定第三批家庭教育典型案例和家庭教育特色学校、第四批福建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第六批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第五批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特色项目、第四批省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培育认定一批中等职业学校“三全育人”典型学校。(记者 储白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