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日,2023年全省电影工作会议在泉州召开。会议提出,今年我省将深入实施“闽派电影精品创作工程”。

2023年,我省电影工作将坚持把创作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聚焦红色革命、华人华侨、“福”文化、侯官文化、船政文化等福建特色题材,深入实施“闽派电影精品创作工程”“八闽电影剧本孵化工程”,用情用力打造“闽派”精品。

此外,全省电影工作还将围绕加强电影评论工作、以数字赋能推动电影产业转型升级、健全电影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做大做强做优影视基地、健全完善电影惠台政策、办好国际性区域性电影节展等方面落实推进,推动电影事业产业繁荣发展。

2022年,我省扎实推进电影事业产业发展,各领域取得新成效。我省参与摄制的《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父辈》获全国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特别奖。截至2022年末,全省影院总数达395家,银幕2301块,座位31.18万个,人均银幕数、座位数居全国前列。持续推进厦门平潭、泰宁等影视基地建设,推出首批20个重点影视外景拍摄基地,累计全年接待剧组突破150个,创历史新高。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有福电影、丝路闽陕”电影工作交流活动等节展活动成功举办。此外,我省还安排专项资金3086万元开展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全年累计放映17.96万场。(记者 黄琼芬)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