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1日,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1000赛事——2023全英羽球公开赛签表出炉。我省共有黄东萍、韩悦、欧烜屹、何济霆和翁泓阳等5名国手参加除女双之外的4个单项的角逐。

超级1000赛事是世界羽联巡回赛中最高级别的比赛,通常不设资格赛,只有排名世界前32位的选手或组合可直接入选正赛。由于国羽近期各单项世界排名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因此参赛人数也较去年有所增长,男、女单打各有5名选手出战,男双也“豪气”地拥有4对组合,女双和混双则分别有3对和2对选手获得资格。

目前世界排名第27位的小将翁泓阳将迎来个人首个全英赛的旅程。不过,他首轮就将面对2号种子、印尼名将乔纳坦。在去年的韩国公开赛上,翁泓阳以大黑马之姿逆转对手,收获个人首个世界羽联巡回赛冠军。不过,翁泓阳今年初战绩不佳,之前参加的4站国际巡回赛均首轮出局。国内赛场上,他在刚刚落幕的羽超联赛中为厦门特房俱乐部夺得冠军,决赛中他击败了国家队队友李诗沣,状态似有回升。

男双方面,欧烜屹和何济霆将携手各自的搭档出战。其中,赛会5号种子刘雨辰/欧烜屹首轮的对手是东道主强档莱恩/温迪。作为中国队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男双组合,刘雨辰/欧烜屹目前状态不错,有望帮助国羽男双重振雄风。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的何济霆/周昊东在首轮挑战中国台北组合卢敬尧/杨博涵。作为去年的四强,他们若能走得更远一点,将非常有利于即将开始的奥运积分争夺。

女单比赛中,位于下半区的韩悦首轮将挑战印度名将内维尔。如果能够顺利拿下对手,她下一轮将迎战队友王祉怡和日本选手川上沙惠奈之间的胜者。若要继续冲击全英四强,最大的拦路虎将是目前世界头号女单选手山口茜。

混双比赛中,冯彦哲/黄东萍将作为赛会5号种子继续搭档出战,他们在首轮的对手是中国台北组合叶宏蔚/李佳馨。年初几站比赛,“凤凰”组合冯彦哲/黄东萍“背靠背”夺得了印尼大师赛和泰国大师赛两个冠军,状态可谓火热。本次全英赛,他们与头号种子、“雅思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共同分在一个半区,有望在半决赛中会师。

一年一度的全英羽球公开赛是历史最悠久、最负盛名的羽毛球大赛,今年将于3月14日至19日在伯明翰举行,其冠军含金量仅次于奥运会、世锦赛。在去年的全英公开赛上,中国队虽然在5项中有4项进入四强,却只有王懿律/黄东萍拿到决赛门票,“黄鸭”组合最终在金牌战中负于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