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022—2023年福建省科技特派员(质量技术领域)名单日前公布,涉及标准、计量、检验检测、特种设备、食品安全、生产许可、认证认可、知识产权等多个市场监管技术领域。此次共选认质量技术领域省级科技特派员100名、团队科技特派员10个。据悉,这也是我省首次设立“行业领域”省科技特派员。

“像这样与行业主管部门联合,成规模、成建制、成体系选认特定专业领域省科技特派员还是首次。”据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陈国华介绍,质量技术领域省科特派选认工作旨在鼓励引导相关科技人员为我省乡村振兴和产业转型提供强有力的质量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

翻阅名单一览表,记者发现,此次选认的个人科技特派员,都是已与企业技术需求开展对接,与服务对象有明确合作意向的。

陈国华介绍,团队科技特派员选认方面,则鼓励个人科技特派员所在单位根据产业发展需要,整合相关科技人才资源,共同进行科技攻关,组团开展跨专业、跨领域、跨区域的全方位创新创业和技术服务。服务同一单位,技术供给相似的科技人员,可整合成团队科技特派员。

记者了解到,首批选认的团队科技特派员包括福建省特检院科技服务团队、标准实施效果评估服务团队、电瓷陶瓷产业质量提升技术服务团队、低压电器产业质量提升技术服务团队、国家特种机器人产品质检中心团队、光伏计量技术团队、省市管局纤检中心服务一队、新能源电池质量服务团队、新能源电池质量服务团队以及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

“我省探索科技特派员选认模式,从之前的从地区选派,到现在的从行业选派,将使科特派的服务更精准、更专业、更贴近需求。”业内人士表示,福建集聚创新人才,精准选派科特派,使科特派服务实、成效高,这也是持续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走深走实的体现。(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