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到热血军营去,你的青春将会闪耀更炽热的光芒。”“如果你此刻正面临人生选择,不如到部队的赛道去一较高下,让迷彩绿成为亮丽的青春底色。”近日,2023年福建省征兵宣传和大学生征兵工作线上启动,征兵宣传视频中,福建籍奥运冠军李发彬、全运会冠军葛曼棋担任征兵宣传代言人,号召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应征。

省征兵办着眼青年关注热点,将征兵宣传阵地向网络新媒体拓展,邀请社会榜样、优秀退役士兵走进直播间,全方位开展征兵宣传。李发彬、葛曼棋这两位冠军是全省青少年的偶像,让他们当征兵宣传代言人,更容易在青年中引发共鸣。“我也曾有从军梦,想着有朝一日穿上一身戎装,当一个英姿飒爽的女兵。”虽然未能如愿,但葛曼棋一直心系军营,她表示,“能为征兵宣传尽一分力量,我感到非常自豪。”

“体坛健儿喊你进军营”激发了青年逐梦军营的热情,在征兵启动仪式上,网络直播间在线人数迅速突破10万。这则征兵宣传视频一经走红,前来咨询报名的青年络绎不绝。“部队官兵苦练本领守护万家灯火,体育健儿在赛场奋勇拼搏为国争光。不同岗位,同样担当,这让我报名参军的信念更坚定了。”阳光学院大三学生王府廷观看视频后表示。

“快到军营去,锻炼成才,报效祖国,建功立业,成就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快到部队去,磨砺品质,砥砺品格,提升自我,书写一个不一样的青春;当兵去,努力成长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格的革命军人,用你们的青春热血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生的华彩篇章。”近日,莆田市秀屿区区长郑松青化身征兵宣传员,用充满激情的话语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报名入伍。除邀请体坛健儿为福建征兵代言外,各地开展征兵宣传妙招多。

立功喜报送上门,征兵宣传进万家。1月30日下午,漳州市芗城区新桥街道华港花园小区内,由芗城区军地组成的送喜报小分队为二等功臣尤金忠送来喜报。2009年6月,尤金忠大学毕业后应征入伍,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军事训练优等指挥军官、练兵备战先进个人,荣立三等功两次。2022年,因参加重大活动表现突出,尤金忠荣立“平时战备训练二等功”。

正值休假的尤金忠在小区居民的贺喜声中,和家属一起接过满载荣誉的喜报,自豪之情溢于言表。他说:“党和政府对军属生活的关心让军人在前方没有后顾之忧,我会把这份荣誉带到部队,继续刻苦训练,争取再创佳绩。”

芗城籍官兵在部队表现突出,涌现出一等功臣、二级战斗英雄马国民,“全国见义勇为模范”颜国庆等先进个人。今年春节期间,该区又收到了48份喜报,区人武部将送喜报与征兵宣传相结合,进一步激发辖区内适龄青年参军热情。

芗城区邀请辖区部分适龄青年参加送喜报活动。新桥街道的大学毕业生简骏亮说,立功喜报就是最好的征兵宣传册,榜样的力量就在身边,自己更加坚定了投身火热军营的信念,希望在军营施展才华、实现梦想。

上半年征兵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我省适龄青年参军热情再度攀高。截至目前,网上报名应征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近20%。(记者 何祖谋)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聆听劳模宣讲 学习劳模精神——福州市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