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文化进万家创意焕新年 福建文创赶大集活动举办

木偶戏表演

文化进万家创意焕新年 福建文创赶大集活动举办

闽剧表演

文化进万家创意焕新年 福建文创赶大集活动举办

制作福州名小吃耳聋伯元宵。

5日,“文化进万家创意焕新年”——福建文创赶大集活动在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内举办。本次活动由省文旅厅指导,省艺术馆(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围绕“福”文化、非遗、生活美学三个方面,精选优秀非遗项目与文创作品进行线下展示展演。

本次活动汇聚了来自省内的十多位非遗传承人、非遗品牌、老字号品牌,通过综合运用展示、展演、展销、体验等多种形式,在中国传统元宵佳节当天为福州市民和游客倾情呈现了一场生动有趣的非遗盛宴。

活动现场,群众不仅可以品尝元宵丸、茉莉花茶等令人垂涎欲滴的地道非遗滋味,还能近距离观赏和体验寿山石雕、银饰锻制技艺、泉州花灯、浦城剪纸、漳州木版年画、建窑建盏烧制技艺、德化瓷烧制技艺、福州壶山林氏中医内科等一众原汁原味的传统非遗技艺。不仅如此,在活动当天同步进行的非遗展演——咏春拳、闽剧、泉州提线木偶和茶百戏则吸引了大批市民朋友驻足观看,尽显福建非遗之美。(记者 陈梦婕 文/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