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年来,福建省不断加大对省级再担保机构财政支持力度,通过对业务保费给予补贴以及发生代偿支出给予补偿,促进再担保业务扩面、增量,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2022年,我省再担保业务新增规模达211.08亿元,首次突破200亿元,支小支农业务占比达100%。

保费补贴方面,包括对我省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三农”等再担保业务给予不超过再担保余额1.5‰的保费补贴,对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合作开展比例分险再担保业务缴纳的再担保费给予全额补贴。代偿补偿方面,主要是对省再担保机构发生代偿支出部分按照最高40%比例给予分担,其中2022年纾困贷阶段性分担比例达60%,以增强再担保机构可持续经营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