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5日讯(见习记者 周昊 通讯员 卢致逸 文/供图)自国庆假期以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在全省重点景区林区和重点防部署火区域开展防火执勤专项行动。据悉,至10月4日晚间福建已派出防火执勤力量1400余人次,193车次。

福建开展国庆期间景区森林防火专项行动

“同志您好,进入山林,请勿携带火种,这是我们的防火宣传单,上面印有在景区游玩时需要注意的一些森林防火安全常识,请了解一下。”日前,在福州市鼓山风景区入口处,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四级消防士吴昊向进景区游玩的市民派发森林防火宣传单,提醒群众进入景区注意防火。

福建开展国庆期间景区森林防火专项行动

记者从该大队了解到,为做好此次防火专项行动,该大队派出5支执勤分队,深入福州重点景区和林区开展专项防火行动,并采取流动巡护和固定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在重点林区、高危时段增设检查卡点,重点关注进山旅游、林内施工、农事用火、采摘及烧烤等人员,文明收缴火种,耐心说服教育,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最大限度降低森林火灾风险。

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防火监督处助理张超表示:“本次专项行动,总队联合林业、应急、森林公安等部门共同参与,主要是通过设卡检查、执勤巡护、督查检查、隐患排查和志愿者服务活动等方式,同时在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地区和人员密集的旅游景区排除火源隐患,接下来,总队将持续关注景区消防安全,站好节假日防火的最后一班岗。”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学习·知行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 习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