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日前,为贯彻落实省委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要求,引导和支持福建省中小微企业通过专利权质押方式获得银行贷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动专利质押融资增量扩面,促进专利转化运用,省市场监管局、省银保监局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全省开展2022年度福建省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项目申报工作。

问:哪些企业符合申报条件?

1.福建省区域内(计划单列市除外)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小微企业;

2.企业以自有专利权质押方式获得银行贷款,且在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还清贷款的;

3.企业用于质押的专利应为企业拥有自主专利权的专利,法律状态明确有效,且与企业生产的产品具有相关性;

4.专利权质押合同应与贷款合同存在关联性。

专利权质押合同签订时间应不迟于贷款合同签订时间,且应在专利权质押合同签订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专利权质押登记程序。

问:企业该如何申报?

1.通过办理专利权质押贷款保证保险或在政策性担保机构担保下获得专利质押贷款的,由企业直接申报,通过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及同级财政部门审核推荐;

2.通过其他方式获取专利质押贷款的,为简化贴息程序,采取企业委托贷款银行经办机构申报,贷款银行省级机构审核推荐。

网上申报系统地址:www.zczgip.com(相关操作请在工作日时间8∶00—18∶00进行)。

问:企业申报需要哪些材料?

1.《福建省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项目申请表》原件(申报系统可下载)加盖公章;

2.企业委托书、企业专利实施情况表原件加盖公章;

3.企业承诺书原件加盖公章;

4.专利权质押合同、贷款合同复印件加盖公章;

5.银行放款、还贷和利息支出凭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6.保单或担保合同复印件加盖公章。其中:由企业直接申报的,需提交材料(1)、材料(3)—(6);由企业委托贷款银行经办机构申报的,需提交材料(1)—(3)。

问:贴息方式及比例?

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项目采取企业还贷后给予一次性核拨的办法,贴息比例为2021年12月一年期LPR(3.8%)的20%,实际利率低于3.8%的按实际利率计算。办理专利权质押贷款保证保险或在政策性担保机构担保下获得融资的小微企业,按一年期LPR(3.8%)的50%比例贴息。贴息时间从计算贴息之日起最长不超过1年,每家企业享受累计贴息总额最高不超过20万元。

温馨提示

企业对于用户注册、申报系统操作问题请咨询0591-86390207;对联系银行申报请查询系统公布的各相关银行电话。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