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6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记者从6日上午召开的福建省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福建省商务厅千方百计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提振消费信心,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

加大汽车促销活动。省级安排“全闽乐购·福见商旅”消费券资金,推动各地出台促消费配套方案,重点支持汽车、家电家装家具等大宗消费,其中,对在省内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车并上牌的用户给予每辆3000元以上的消费补贴,具体方案由各设区市制定。部分地市在端午节前后,已根据省里要求出台汽车促销举措。如福州市在5月31日至6月30日期间,对个人消费者在符合条件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单价5万元及以上新车的给予3000元/人的汽车消费券,限额2000份。南平市6月1日至7月15日期间,对在南平市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车的,安排1000份购车补贴,每份3000元。漳州市6月至11月,将持续开展购车补贴、汽车展销及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等活动,全年预计投放2000万元以上。莆田市城厢区、涵江区、仙游县近期也纷纷推出购车补贴,最高补贴8000元。泉州晋江市安排3000万元购车补贴,对消费者在晋江市购买一手七座及以下非营运性质小型载客车新车,行驶证首次注册时间在2022年5月1日-2022年7月31日间,给予3000-6000元的补贴。

支持扩大平行汽车进口。支持福州港江阴港区平行进口汽车标准符合性整改场所建设,由属地政府加大对江阴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开展平行进口业务的政策与金融支持,并提高进口汽车贸易便利化服务。促进消费升级,鼓励消费者购买平行进口汽车,并由属地政府给予适当奖补。

完善废旧家电回收体系。将废旧家电回收纳入再生资源回收渠道,以便利居民交售为原则,合理布局回收网络,支持回收企业规范建设回收网点,创新回收模式,与家电销售商、利废企业建立回收合作关系,畅通家电消费和回收处理渠道,助力家电消费更新和升级。

发布会上还介绍,省商务厅还将根据省政府“实施方案”的安排,继续推动相关设区市促进汽车消费、支持扩大平行汽车进口和创新废旧家电回收模式。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车价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