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朱丽萍 文/摄)6月6日,福建省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办。会上发布了福建稳住经济大盘实施方案,包括加大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力度、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更大力度保就业等8方面48条政策措施。

方案提出,将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缓缴养老等三项社保费政策延至年底,并扩围至其他特困行业。全面落实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水、用电、用气“欠费不停供”政策,设立6个月的费用缓交期;2022年对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减免3~6个月租金。

在促进消费需求方面,将持续加大促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力度,从“全闽乐购”福建商旅消费券资金中预安排2000万元开展汽车促销活动,对在省内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车并上牌的用户给予每辆3000元以上消费补贴。

方案还提出,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进一步提高失业保险返还比例,将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30%提至50%。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疫情期间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期后进行补缴;落实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及时足额发放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失业未参保人员可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另外,福建将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完善“三纵六横两联”综合立体交通网,加快建设福厦高铁、双龙铁路,建成兴泉铁路。以厦门国际枢纽港、福州国际深水港为龙头,聚焦重点港区整体连片开发,打造世界一流港口;加快推进“丝路飞翔”建设,抓紧建设福州机场二期和厦门新机场,加快武夷山机场迁建、龙岩新机场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