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6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7日至9日是一年一度的高考,期间,福建将有持续性强降水天气,多强对流和低能见度天气。

福建省气象台6日12时10分将“暴雨预警”提升为Ⅱ级。福建省气象局于6日14时。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提升为(暴雨)Ⅱ级应急响应。今天福建省中南部地区雨势较大,截至今天16时累积降水量,福建省共有28个县市的47个站点,超过 50 毫米,其中6个县市的11个站点超过 100 毫米,以上杭步云乡209毫米为最大。

今天夜间到7日白天,龙岩漳州厦门莆田四市和泉州中南部、三明南部的部分,有暴雨到大暴雨,24小时雨量为50-120毫米,局部可达20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根据天气预报,7日,福建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中部地区局部有暴雨;北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8日,中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北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9日,中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在气温方面。截至今天16时,福建省西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1~34℃,其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4~30℃,其中武夷山34.6℃为全省最高。7日,中南部地区21~27℃,北部地区27~32℃。8日,中南部地区24~28℃,北部地区28~32℃。9日,全省23~27℃。气象部门提醒,关注雷电对考场电子设备带来的不利影响,建议各地提前做好应急防范准备,关注强降水和低能见度天气对考生出行和交通安全的影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