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6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端午假期,福建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提前谋划部署,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发放超过300万元文旅消费券,推出“4个100”特色文旅产品,激发市场消费潜力和民众出游热情,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市场复苏发展。据测算,端午假期,全省接待游客484.6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01亿元。

端午假期,福建全省共策划推出涵盖民俗展示、美食体验、艺术展览、公益演出为主题的100余项文旅节庆活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部门组织“全闽乐购·全福游”惠民促消费活动,依托“云闪付”和数字人民币发放文旅消费券。福州市发放百万文旅消费券,厦门市向市民及游客发放5万张文旅优惠大礼包,漳州市推出花样漳州全域旅游卡,龙岩市、三明市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费开放,莆田市开展“全闽乐购·全福游·最莆惠”文旅消费季活动,受到市民游客的追捧。端午假期,全省居民出游意愿接近8成,同比提高20个百分点。

受疫情影响,以短时间、近距离、高频次为特点的短途游、周边游、休闲游成为民众主流选择。福州的山居民宿、赏花摘果、农耕研学等乡村休闲体验活动备受青睐。泉州18个露营地联动推出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体验露营的野趣和快乐。福州海洋世界景区小丑表演、梦幻水寨等互动体验活动,吸引不少家庭休闲游客。厦门推出近百款“酒店露营+”特色微度假服务,“带孩子到酒店去露营”成为亲子家庭享受本地“微度假”的新选择。端午假期,省外客源市场明显升温。全省接待省外游客占比达12.3%,比五一假期提高8.4个百分点,“引客入闽”成效初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