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榕能集团:高湖变“换心”,产业经济发展装上加速器

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工程公司承建的福州高湖110kV变电站主变增容改造工程,于2022年5月23日0时30分成功投产送电,这项变电站“换心”手术的成功,展现了全体参建人员的精诚团结、努力拼搏,给盖山工业区的发展添了新引擎。

据了解,高湖变“换心”手术需要对原有110kV高湖变进行全站更换,这次主要是将原2*31.5MVA变压器增容至2*50MVA,110kV互感器更换2组,10kV馈线增加8回,新增无功装置2组,土建部分主变基础增加锚杆静压桩加固,增加25立方米事故油池1座。更换涉及工程量大、停电时间短、登高作业风险高等困难。另外,受新冠疫情影响,电气设备延期到场,工程施工进度难以推进。到施工全面展开时又恰巧进入雨季,停电期间连续降雨这更加大了对项目部的考验。

对此一系列工作难题,亿力工程公司高度重视,在“保安全、抓质量、促工期”的总体要求下,想尽一切办法推进工程进展。项目部迅速加大了人力、物力及各种设备的投入,通过优化施工进度计划,每天进行现场沟通协调,克服种种不利因素。在各参建单位的紧密配合下,终于在5月以高标准、高品质、高效率完成了高湖变工程建设。

高湖变经过“换心”改造重新焕发生机,整体环境得到提升,有效提高了仓山片区及所属企业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为仓山区盖山工业区迎峰度夏用电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这项“换心”工程投运,也极大激励了亿力工程公司项目部人员,他们将乘着这股东风,有力挺进下一个征程。(吴建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