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5月开始,连续不断的大雨袭击福建各地,福州也是雨情不断。5月23日14点05分,一阵急促的铃声在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办公室内响起。晋安区新南方花园由于福飞北路9#环网柜故障导致停电,影响342户居民用电,因现场情况复杂,抢修时长预计超4小时,为不影响居民正常用电,申请400千瓦低压发电车、500千瓦低压发电车和10千伏中压发电车三辆支援抢修供电。故障就是命令,亿力带电分公司应急保电人员备齐工具立马出发赶往现场。

14点50分,三辆应急发电车到达现场。应急发电工作就在这场恼人的雨中展开。经过和现场运维人员沟通了解后,三辆应急发电车被分别安排到三个不同的地点进行应急供电。为缩减应急发电车前期准备工作时间,让居民们更快用上电,应急保电人员兵分三路,同时从应急发电车上电缆放线,敷设至不同接入点,打接地极……一切都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平常训练有素的应急演练功夫,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派上了用场。

雨渐渐的开始变大了,雨水将应急保电人员的衣服打湿,但他们没有退缩,一边忙着手中的事情,一边协调在配电房内进行相序检测等诸多技术问题。放线、敷设,维修人员林信剑忙得不可开交,雨水加汗水已经将他的工作服变成“紧身衣”,他似乎完全没有感受到,依旧干得起劲。

15点58分,经过紧张工作,三辆应急发电车终于响起了洪亮的轰鸣之声,强大的电流正从应急发电车输往最急切需要的地方。“来电了,来电了!”一直等候在应急发电现场的新南方花园居民们发出了欢呼。“太谢谢你们了!不然晚上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居民们向应急保电人员表示感谢。

20点08分,瓢泼大雨下个不停,新增的一辆400千瓦应急发电车到达现场,但为了让周围焦急询问的居民们尽快用上电,应急保电人员都来不及擦拭脸上的雨水,大家团结协作,用最快的速度将电缆敷设到各个接线位置。终于在21时,新增的应急发电车也供上了电。24日凌晨0点35分,抢修结束,四辆应急发电车拆除后撤离。

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坚持党员冲锋在前的重要信念,积极参与到福州市的各项保电的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福州市的各项发展贡献“电力”力量。(许国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