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8日,由福州市政府主办的“乡”约福州·一起“村”游——2022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在福州马尾琅岐红蟳公社揭幕。

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是“五一”节前我省文旅部门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文旅经济活力、助力市场加快复苏的举措之一。据了解,旅游季期间,福州各县(市、区)都将推出特色节庆活动,充分挖掘乡村“福”文化,精心策划去“村”游、过“村”节等配套活动,实现“周周有活动,村村有特色”。其中,“五一”假期福州市旅游企业将推出多条乡村旅游直通车专线,这些线路将天天发团,以优惠的票价让游客体验到“一站式直达”的贴心。

在做好科学精准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省各地正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旅游惠民活动和非遗展示展演等群众文化活动——

自“五一”假期开始,我省将累计推出321项(不含宁德市)景区优惠措施。其中,福州市发放景点、酒店、机票红包500万元;厦门市鼓浪屿景区施行核心景点联票优惠;漳州土楼云水谣等景区门票5折;三明市上线“智慧游三明”小程序发放文旅消费券;莆田市发行“莆田文旅一卡通”,持卡可享受景区免门票及部分电影院、书店、酒店超低折扣优惠;龙岩市有11家国有收费A级旅游景区免费开放。

据省文旅厅统计,截至4月26日,我省景区开放258家,开放率为57.46%;除宁德太姥山旅游区和白水洋·鸳鸯溪旅游区外,全省其他5A级景区均开放。截至4月25日,全省已恢复开放图书馆75家、文化馆78家。

此外,“五一”前后,全省还计划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致敬劳动者”等为主题的各类重点群众文化活动239场,非遗重点系列活动42场。这些活动将采取专场文艺演出、古诗词大赛、非遗展示展演、展览等形式。(记者 郭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