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8日,省高院举行深入开展诉源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据了解,省高院从2019年开始部署推进诉源治理减量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全省法院聘请特邀调解员4297名、特邀调解组织1962个,设立专业化调解平台755个;形成了多方解纷格局,构建起以基层法院和法庭为基点、826个诉非联动工作站(法官工作室)为支点、1762个巡回审判点为端点的三位一体基层解纷网络,诉源治理减量工程建设持续推进。

当前,全省法院正开展十大重点行业领域矛盾纠纷大化解专项行动,围绕金融、住建、民间借贷、涉商、婚恋家庭、道路交通事故、劳动争议、知识产权、涉台涉侨、破产等十大行业领域重点治理范畴,运用与相关职能部门和行业联动机制,开展有针对性的重点治理,推动更多矛盾纠纷在基层及时就地化解、重点行业领域诉源治理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发布了近年来全省法院开展诉源治理工作的15项创新举措和15个典型案例。下一步,省高院将在开展十大重点行业领域矛盾纠纷大化解专项行动中,进一步加大司法品牌的创建力度。 (记者 刘必然)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