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刘君华)

案件简介

2021年7月10日15时15分许,唐某军驾驶闽F8****号重型自卸货车(超载)从龙岩新罗区曹溪镇中甲村沿国道358线往新罗城区方向行驶,行驶至曹溪镇东山小桥路段时,车辆失控撞向同向及相向行驶的车辆,造成二人死亡、二人受伤、六车不同程度损坏的交通事故。

事故调查

事故发生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福建省交通事故深度调查规定》,龙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动交通事故深度调查程序。

据调查,当事人唐某军驾驶超载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行至事发地操作不当,致使车辆失控后碰撞多部车辆后侧翻,酿成事故发生,其交通违法行为与本事故的发生有直接因果关系;肇事车辆管理企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到位,作为车辆管理单位,对挂靠车辆和驾驶人安全管理混乱,教育培训不到位,开展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工作不到位,是造成本起事故的间接原因。

责任追究

肇事驾驶人唐某军驾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二人死亡,负事故全部责任,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涉嫌交通肇事罪,应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龙岩市龙发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作为肇事车辆管理单位,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到位,作为车辆管理单位,对挂靠车辆和驾驶人安全管理混乱,教育培训不到位,开展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工作不到位,对事故发生负有责任。龙岩市新罗区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给予龙岩市龙发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处以罚款贰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交警提示

1、车辆上道路行驶应当注意观察道路交通情况并谨慎驾驶,机动车载物应当符合核定的载质量,严禁超载,确保安全行驶。

2、相关货物运输管理企业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货物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运输经营者要建立健全与企业发展规模相适应的安全管理机构,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安全生产经营机制,强化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培训和身心健康检查,严禁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安全隐患排查,督促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