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东环高速公路主线、靖永高速公路开通运营;7日,22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160亿元;8日,2022年招商引资新春推进会上现场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212亿元……

春节前后,龙岩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一线到处是热火朝天景象,当地正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新年伊始,龙岩73个项目集中开竣工,为实现“开门红”打响第一炮。该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基层一线、项目工地、园区企业,开展一季度“开门红”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督导,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协调解决。

当地发改部门科学谋划,将目标任务细化到具体行业、具体区域、具体企业和具体月份,并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实现“开门红”提供政策支撑。

同时,确定了2022年度300个省市重点项目、60个“重中之重”项目,组织市对县“五个一批”项目正向激励考评,鼓励重点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少停工、早复工。

各县(市、区)迅速行动,制订出台一批政策措施:新罗区出台《2022年第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细化21个主要经济指标任务,明确7条工作措施;武平县明确6方面具体措施,把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产业、具体项目;长汀县出台《促进经济增长的若干措施》,明确主要经济指标目标、工作措施和相关保障……

企业更是抢抓机遇,全力为“开门稳”“开门红”作贡献。龙工(福建)机械有限公司新能源装载机生产车间,工人们正赶制电动装载机订单产品,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紫金铜业有限公司电解厂,铲车、叉车来回穿梭搬运铜板,一块块成品阴极铜被打包运输。春节期间,该公司不停工不停产,保证一季度出产8.8万吨阴极铜,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截至目前,龙岩一季度“开门红”各项目标任务均按序时进度强力推进,热气腾腾、团结奋斗的生产画面正在龙岩老区接续上演。

本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岩萱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