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日前,长汀县河田镇伯湖村开国中将傅连暲广场人声鼎沸,河田镇“一乡一品”河田鸡文化节在这里举办。金凤评选、厨王争霸、欢乐抓鸡、斗鸡飞鸡、鸡泳比赛、鸡蛋绘画,一场场精彩活动吸引了不少人气。通过这次文化节,河田鸡产业的发展状况得到了充分展示。

这是长汀县打造“一乡一品”文化节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推乡村振兴、丰富农村文化生活的一个缩影。

在河田鸡文化节前三天,馆前镇极负盛名的沈家大院广场,“一乡一品”文化节——馆前镇米粉文化节暨“永远跟党走”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热烈举行。场外,米粉美食让人垂涎;场内,红色故事演讲拨动心弦。全镇8支代表队带来8个本土红色故事,向观众宣传演讲。

在此前举行的汀州镇2021年“一乡一品”文化节上,整场演出以“创全国文明城市 展汀州名城新貌”为主题,通过歌曲、快板、小品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倡导大家以主人翁精神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闽西红土地上,红色资源丰富,借助‘一乡一品’文化节,各乡镇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通过山歌巡回演唱、红色歌舞表演,并穿插党史知识抢答,让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城市创建润物无声。”长汀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涂健麟说。

一个乡镇有一个特色文化品牌,“一乡一品”文化节,不仅成为各乡镇展示本土文化、丰富农村文化生活的文艺大舞台,也成为各地展示特色产品、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平台。

去年7月,南山镇“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长征出发地文旅综合体001蜜语田园开园仪式暨“一乡一品”综合文化节在邓坊村举行。001蜜语田园是南山镇实施“跨村联建”乡村振兴模式,以“红+绿”产业融合,构成水里鳗鱼、田里百香果、山上油茶的立体生态产业体系。园区内配套建设采摘体验区、农耕文化园、生态党建长廊、红色故事板块等。

南山百香果、馆前米粉、河田河田鸡、童坊肖岭梯田、三洲乡村旅游……通过文化节,18个乡镇的特色农产品和特色资源展示在了更多人面前,并推动这些农产品和资源走向更大市场。

本报记者 戴敏 通讯员 陈天长 钟能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