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送温暖!送祝福!

福建各级红十字会纷纷行动

积极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

为困难群众

送去冬日的温暖和春节的祝福

龙岩

1月19日,2022年度龙岩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迎新春、送温暖!红十字人在行动

通过政府资助、社会捐赠等渠道筹集的270多万元爱心款物将陆续发往各县(市、区),为龙岩市困难群众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社会各界的温暖。

泉州市洛江区

2022年元月,泉州市洛江区红十字会组织有关单位陆续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慰问活动通过发动20个参与组队发动9.9公益募捐单位共同参与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迎新春、送温暖!红十字人在行动

此次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共入户走访77户群众,发放慰问金38500元。

福州市长乐区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长乐区红十字会对辖区内困难群众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此次活动共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学生、困难职工和困难老党员等100名,每名1000元慰问金,共计100000元。

迎新春、送温暖!红十字人在行动

石狮市

1月18日上午,石狮市红十字会举行2022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向9个镇办及锦尚镇红十字会发放245份大米和油。

迎新春、送温暖!红十字人在行动

同时,市红十字会将2021年度99公益日“爱过年”项目网络募捐活动募集的86000元慰问石狮市172名困难群众,每户慰问500元。

健康福建,“救”有我在

福建各地应急救护活动

火热进行中!

龙岩市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召开师资座谈会

1月15日上午,龙岩市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召开2022年度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座谈会。

迎新春、送温暖!红十字人在行动

据了解,龙岩市2021年度培训中心开展各类培训班145期,其中举办持证培训班54期,取得急救证书2249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94期,8514人次从中受益。依托世界红十字日、国家防灾减灾日、世界急救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0余场。

在今后的工作中,培训中心将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打造红十字应急救护品牌。

南安市红十字为寒假返乡大学生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2022年1月14日下午,南安市红十字会、红十字义工服务团社区服务中心,组织大学生在南安市红十字博爱驿站,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班,共有51名学生参加。

迎新春、送温暖!红十字人在行动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老师以PPT讲解的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以及紧急情况的处理。参加培训的人员仔细听着老师的讲解,在实际操作环节争相上台体验实践。

永泰县红十字会开展中小学教师

应急救护心理素养培训班

1月18日至19日,永泰县红十字会等部门联合举办“2022年永泰县中小学教师应急救护心理素养培训班”,永泰县第二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幼儿园120多名教职员工全员参加培训。

迎新春、送温暖!红十字人在行动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由县总医院急诊科主任、县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黄伯龙,县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郑荣平、侯宗烜、连宛瑜等分别做理论讲解和实操授课。

参训教师系统学习了心肺复苏术、AED使用方法、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和应急心理响应等理论知识,并对现场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现场急救等操作技能等进行实操演练。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掌握了防灾避险和应急救护相关知识技能,提高应对学生突发意外伤害和处理应急事件能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