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2日,厦门大学“碳中和发展力”研究团队在厦门产权交易中心在线发布了中国碳中和发展力指数(2021)。

  这份报告显示,各地区的碳中和发展力指数分布区间为40~75分,其中华东、华南地区的碳中和发展力指数相对较高。广东省、浙江省、江苏省、北京市、上海市和福建省分别位居全国前六名,是中国碳中和发展力指数表现最佳的六个省市。

  中国碳中和发展力指数以“五力”驱动模型为基本框架,将地区碳中和发展力结构化分解为成长力、转型力、竞争力、协调力和持续力,并结合地方政府的碳中和政策舆情分析等辅助指标,形成一套“五+N”的指标体系。该指数作为全国首个具有中国特色的碳中和发展力评价体系,将有助于统筹确定地区梯次完成碳中和的阶段性任务,助推我国碳中和目标的整体协同与综合部署。

  (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曾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2023年减免基本殡葬服务费5634万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