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9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记者从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32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春节期间,福建将推动各级公共文化场馆有序开放;省属各文化文博单位还将举办一系列展览展示和民俗活动;全省各地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等文旅企业将推出百项“就地过年”优惠措施。

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苏庆赐介绍,春节期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着力做好就地过年文旅服务保障工作,组织开展“乐游福建·就地过年”文旅系列活动,丰富假日产品供给、促进文旅消费、规范市场秩序,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就地过年的文化和旅游需求。

春节期间,推动各级公共文化场馆有序开放。福建博物院将推出“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等3个线下专题展;福建民俗博物馆将推出拓年画、古琴等系列民俗展览活动;福建省图书馆将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阅享美好新年”等春节系列活动近10场;福建京剧院、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等省属艺术院团将推出线上经典剧目展播30余场。

派送“千万景区门票、百万演出票”。省文旅厅将依托“一部手机全福游”APP及云闪付APP,在今年2月至12月期间,面向全国游客开展价值1800万元景区门票和200万元演出票的派送活动,覆盖全省所有收费的4A级以上旅游景区和常态售票演出的国有文艺院团。

推动各地出台促进就地过年文旅消费的优惠措施。全省各地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等文旅企业将推出百项“就地过年”优惠措施,形成“全福游、有全福”假日旅游特惠大餐。如:福州市推出向外地劳动者免费赠送全市A级旅游景区门票的政策,向全体在榕人员发放第三期500万元福州文旅乐购券;厦门市为外地务工人员及其家属提供植物园、园博苑、鼓浪屿及惠和石文化园等重点景区门票免费券的活动。

出台鼓励旅行社做热省内市场的奖励措施。在福州市已经出台对旅行社组织乡村旅游惠民直通车、开通旅游专列、开展省内游等给予奖励政策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全省各地研究出台针对旅行社的奖励措施,促进旅行社做热省内旅游市场。

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下文旅活动。全省上下联动,围绕省内游、乡村游、周边游、民俗游、近郊游等主题,策划开展百余场小型的、以户外活动为主的、人数可控的假日宣传营销活动。实施“山海乡村寻福季”(第二季)活动,突出“假期哪里玩,‘乡’约福建村里嗨”主题,持续打造一批“网红”乡村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全省各地文艺院团将开展线下文艺演出200多场,全省各级文博机构将开展线下展览展示和民俗活动300多场等。

线上文旅活动。春节期间,省文旅厅将组织开展“福建十大文化标识”和“最受欢迎的20道经典闽菜”网络评选和宣传推介活动。推动各地组织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剪纸、写春联、“云庙会”等线上春节民俗活动;组织开展“云”创意营销,推出旅游景区“云游览”“云体验”产品,举办线上旅游推介会;组织开展文艺精品集中云上展播,打造“云中剧院”“艺出好戏”等特色线上展播品牌等。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全省各地文艺院团将开展线上交响乐专场音乐会、民乐专场音乐会、舞剧《望海》线上直播等线上文艺活动100多场,全省各地“网上博物馆”“网上图书馆”“网上文化馆”将推出线上经典展览和民俗活动200多场。

精心策划特色优质旅游线路。深化“福建人游福建”活动,指导全省旅游企业优化调整产品、线路,推出“可组合、菜单式、好操作”的半日游、一日游、二日游等“微旅游”套餐,满足游客多样化的需求。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