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通讯员 黄海) 日前,省林业局印发《福建省现代国有林场建设试点方案》,计划利用5年时间,在全省建成30个现代国有林场试点单位,打造国有林场建设窗口,充分展示我省国有林场改革发展成效,全面提升国有林场经营管理水平,为全省林业发展提供可展示、可借鉴、可推广的样板。

方案要求,要按照“资源培育优质、内部管理规范、经济运行良好、示范带动明显”的总体目标,围绕党建引领、资源培育、经济建设、科技示范、生态保障、内部管理、乡村振兴、生态共享、队伍建设、配套设施等10个方面,重点打造一批发展有基础,有潜力的现代林场。其中,资源培育方面,现代国有林场试点森林覆盖率要达到90%以上或高于所在县(市、区)平均水平,山区(沿海)示范林场林分亩均蓄积量要达到12立方米(沿海10立方米)以上或高于所在县(市、区)平均水平,并建设至少一条高效优质、集中连片、交通便利的森林资源培育示范线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