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省人大代表黄秀华:加大对民营制造企业扶持力度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代表黄秀华 东南网记者卢金福 摄

东南网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卢金福)“建议在减税降费政策上,对高投入低利润的制造业,在税收方面(个税、社医保)与其它行业收税标准有所区分,对制造业给予更多的优惠扶持,鼓励实体制造业的生存、发展”。2021年省“两会”期间,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黄秀华提出了“加大对民营企业中的制造业企业扶持力度,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建议。

来自福建省民营企业百强企业、福建省民营企业制造业50强企业——福建奋安铝业集团总裁黄秀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降低了企业交易成本,推进网上办税,落实“最多跑一次”,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举措,减少了企业的经营成本,让企业更能安心搞发展。但制造业企业发展还需要政府需给予更多的优惠扶持。“特别是在减税降费政策上,对制造业企业的个税、社医保等方面与其它行业有所区分,让企业人才留得住、干得好。”她向记者如是表示。

对于一些发展较好的民营企业,常常计划扩大生产规模和增加先进的生产设备,不过由于民营企业因为自身资金压力较大,在向银行申请贷款时候,会遇到审批程序、条件、利率等方面的融资难题。她建议:“完善金融支持保障机制,可以对信用良好企业可申请3年一次验证,可以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受限难题,从而有效保障企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