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今天,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福州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人大代表,带着人民重托,忠诚履行职责,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汇聚共识、增强合力。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向前推进了一大步,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一年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一年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以法治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审议通过相关防控议案,加快完善相关地方立法,推进依法防控、依法治理。一年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强化责任担当,讨论决定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事项;注重质量效率,精准立法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扎实开展监督,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许多问题解决;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在新的一年里,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思想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人大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中的作用。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促进良法善治;针对发展短板弱项,聚焦群众关心的问题,增强监督实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乱云飞渡仍从容,风雨无阻更向前。相信全体人大代表一定能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大会主题和各项议程,依法履职、献计出力,把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以法治力量推动“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以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预祝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